為何精選投資至關重要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許多挑戰,其中之一就是如何從眾多投資選項中挑選出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精選投資成為一種重要策略,幫助投資者有效應對這些挑戰。

首先,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有價值的投資項目。專業的投資團隊通過深入研究和分析不同的投資標的,包括新興產業、高股息公司、科技前沿等,挑選出具有良好潛力的概念股。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眾多選項中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投資方向。

其次,精選投資可以幫助投資者降低風險。分散投資是一個有效的風險管理策略,運用定期定額投資能夠將資金分配到不同的投資標的中,降低單一投資的風險對整體投資組合的影響。

這有助於投資者在市場波動時保持相對穩定的投資回報。

最後,精選投資有助於投資者節省時間和精力。專業投資團隊進行深入的市場研究和分析,為投資者篩選出最優質的投資選項。

這讓投資者不需要自己花費大量時間去研究市場,只需跟隨專家的建議進行投資,更加輕鬆和便利

總的來說,精選投資在當今金融市場中顯得尤為重要。這不僅有助於投資者選擇最具潛力的投資目標,降低風險,培養良好的投資習慣,還節省了時間和精力。

投資者應該重視這一策略,努力在投資中實現穩健的增長和長期的財富累積。

 

推薦新光證券:專業選股,助您把握未來智慧投資趨勢

在當今複雜多變的金融市場中,投資者面臨著眾多挑戰。而在這充滿機遇與風險的投資世界中,選擇一家專業、可靠的證券公司成為投資者的首要任務。

新光證券作為一家深耕市場多年的知名證券公司,憑藉其卓越的專業性和豐富的經驗,為投資者提供了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助您把握未來投資趨勢。

首先,新光證券著重於5G產業的概念股。

隨著5G網路的全球部署,無線通信產業正處於蓬勃發展的階段。

作為投資者,您可能擔憂如何選擇最具潛力的5G投資標的。

而新光證券的專業分析團隊對5G產業進行深入研究,並經過精心篩選,為您提供最優質的5G概念股,讓您抓住通訊科技的主導權。

其次,新光證券關注高股息概念股。這些公司經營穩健,具有良好的盈利能力,並持續分派吸引人的現金股利。

在不確定的市場環境下,高股息投資策略有助於為您帶來穩定的投資回報。新光證券的專業投資團隊將精心選出高股息概念股,為您實現長期資本增值的同時,也帶來定期的現金流入。

再者,新光證券將關注行動支付等全球金融科技的新趨勢。

隨著科技的不斷發展,行動支付正成為全球金融市場的重要趨勢之一。為了抓住這個龐大的投資機遇,您需要有專業分析團隊的幫助。

新光證券的專家們將精選出行動支付領域中最具潛力的概念股,為您的投資帶來增加投資價值的機會。

此外,全球化概念股也是新光證券的重點。這些公司擁有強大的國際營運網絡,並由於其業務的全球範疇,可大幅度抵抗地區性經濟風險,為投資者提供了一個多元化的投資選項。

當然,新光證券也不會忽視如APPLE等知名科技公司的概念股。這些公司在全球範疇內具有廣大的消費者基礎,並且持續引領科技創新,投資這些概念股可以和這些全球領導者共享其成長的果實。

最後,專家團隊也將著重於分析AI產業的概念股。人工智能正改變我們的生活與工作方式,並且將在未來數十年內繼續提供強大的經濟成長動力。投資AI概念股,就是投資未來。

而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精選投資服務是為了讓我們能夠在金融市場中獲得更好的投資回報。透過精選投資標的與定期定額的投資方式,可以幫助我們實現財富增長目標。

 

新光證券定期定額優質精選

新光證券 - 您的投資智慧夥伴

在科技時代的浪潮中,新光證券始終站在前沿,致力於提供最頂尖的投資產品和最專業的理財服務。

了解AI概念股的重要性和潛力,因此在專業分析團隊精選了相關AI概念股,讓您能夠便捷地把握未來投資趨勢,分享AI發展的紅利。

無論您是初學者還是經驗豐富的投資者,新光證券的AI概念股精選都能為您帶來便利。

透過我們的系統,您可以快速了解獲取重要的投資訊息,並且根據您的投資目標和風險承受能力,挑選最適合您的概念股。

我們認為,投資不僅是財富的積累,也是智慧的體現。在新光證券,我們將助您在AI時代的投資之路上,做出明智的選擇,實現財富的增值。立即登入新光證券官網,開啟您的AI概念股投資之旅!

 

 AI/全球化/高股息/5G/ Apple等熱門概念股全新上架

 openai概念股精選-台積電 》2024新光外匯交易證券開

最新存股標的https://webapi.sk88.com.tw/DollarCostAveragingPromotionPage/

.定期定額年年送$500 手續費全額折抵

現有客戶、新客戶同享優惠

openai概念股精選-台積電 》2024新光外匯交易證券開

定期定額第一次扣款送500元手續費抵用金(抵用金可使用1年)。

年年只要扣款1次,年年都享有500元手續費抵用金。等於就是每年都有500元抵用金,可折抵定期定額、零股、所有證券電子下單的手續費(約等於下單125萬元以內都免手續費)

舉例:
定期定額1000元即可投資,手續費每筆1元,若每月扣款3次,手續費只要3元,一年只要36元。500元全部幫你抵光光,剩下的還可抵零股等所有證券電子下單手續費。

新客戶、現有客戶通通享有,只要定期定額首次扣款成功就送500元抵用金,次年續扣再送500元抵用金,而且年年續扣每一年都有喔。

這個抵用金可抵定期定額/零股/整股電子交易手續費,真的非常優惠。

立即申請:https://bit.ly/3NxVlmC

openai概念股精選-台積電 》2024新光外匯交易證券開

.新光證券-高科技、高感度專業投資夥伴

新光證券一直以來是臺灣金融市場的領導者之一,提供多元且專業的金融服務,讓投資者能夠更加安心、便利地進行投資。作為投資者,我們都希望找到一家信賴的證券公司,而新光證券絕對是值得信賴的首選。

新光證券擁有堅強的金融科技團隊,研發富貴角多元下單系統,交易功能齊全 ,操作簡便,滿足不同客戶需求,讓您可以隨時隨地掌握市場動態,進行快速便捷的交易。

openai概念股精選-台積電 》2024新光外匯交易證券開

新光證券長期提供低廉的手續費,為投資人節省投資成本。

而且,每位客戶都有專屬營業員服務,客服團隊總是以親切和專業的態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投資支援。

openai概念股精選-台積電 》2024新光外匯交易證券開

新光證券手續費最低1折,零股最低1元

最新開戶優惠:https://bit.ly/3BhH9ZH

新開戶送$3000 (證券$2000+期貨$1000) 手續費抵用金,

證券$2000抵用金約等於交易量500萬元免手續費。整股/零股手續費皆可全額折抵。

openai概念股精選-台積電 》2024新光外匯交易證券開

線上開戶最快當日下單:https://bit.ly/3JyqzJj

 

2024最佳投資組合建議-開發金在新光證券,我們不僅專注於選擇最優質的股票,我們也致力於推動和實踐智慧型投資。對我們而言,投資不單是追求盈利的途徑,它更代表一種促進財富增長與達成財務目標的策略智慧。透過我們推出的定期定額投資計劃,我們鼓勵投資者以時間為盟友,利用複利的力量,穩步地累積財富。2024最佳低風險股票推薦-大聯大

我們的團隊專家會密切關注市場的動態變化,並適時調整投資組合,以確保您的資金在可控風險的前提下,能夠獲得最佳的投資回報。透過新光證券的專業選股技巧和科學的投資方法,我們幫助您捕捉投資機遇,實現您增加財富的夢想。【2024】ai類股-廣達

選擇加入新光證券,意味著您將與一個擁有卓越專業知識和深厚市場理解能力的團隊同行。我們致力於引領並把握智慧投資的未來趨勢,與您一同開啟財富增長的新篇章。在這個旅程中,我們不僅提供工具和服務,更是您在財富管理路上的堅定夥伴。2024值得投資組合的標的-致伸

新光證券的定期定額投資方案是基於一個簡單卻強大的理念:時間和複利效應是財富積累的關鍵。透過長期、穩定的投資,即使是小額的定期投入,也能夠在未來累積成為可觀的資產。我們的目標是幫助您以最低的風險,實現最大的財富增值。2024新手投資組合建議-陽明

選擇新光證券,就是選擇一個能夠提供專業指導、科學策略並致力於您財務成功的夥伴。讓我們攜手合作,利用智慧型投資策略,共同開創您的財富故事,實現財務自由和夢想。這是一段既刺激又充滿可能的旅程,我們期待與您一起探索未來,開啟屬於您的財富增長之旅。【2024】ai相關類股-鈺創

六月的收獲 文/王涇英 六月,遠遠望去,天地間只留下黃燦燦的麥茬。哦,歲月,收獲了!突然感覺到,在這片廣袤的麥田里,父親和祖母的兩個墳塋格外醒目,父親三個月前因病去世,下葬的時候,天剛下過小雨,周圍的麥苗經過雨水的滋養,一片蓬勃,可現在卻是如此。季節如此,歲月如此!人生如此!這兩堆沉重的黃土重重地壓在這個季節,壓在我的心頭。我禁不住想起了父親那彎曲的背影和揮舞鐮刀的情景…… 那年,我上小學二年級,也是在六月,也是在這個炎熱的季節,在這個收獲的季節,大地一片金黃,父親戴著舊草帽,脖子上搭著一條濕毛巾,在田地間舞動鐮刀,一片片麥子在“唰唰”的鐮刀聲中整齊倒下,父親高大的形象卻一次次在我幼小的心靈里站立而起!汗水順著父親的額頭流到了臉上,又順著脖頸匯成了一條條“小溪”,灑落在炙烤的大地。父親不停地擦著汗水,然后慈祥地看看在他身后撿拾麥穗的我,指著坡地旁的一片陰涼,笑著對我說:“快去到那邊歇著去!”我發現父親彎腰舞動鐮頭的脊背是那樣的偉岸,渾身好像有使不完的勁。六月承載著豐收,六月承載著喜悅,也承載著父愛! 等把麥子拉回家,我就向父親要錢買冰棍吃,父親累的蹲下身子,從上衣口袋里慢慢掏出一個破舊的塑料錢夾子,慢慢打開,把錢夾子里唯一的一角錢笑著遞給了我。我高興的蹦跳了起來,蹦跳在那個難忘的歲月,蹦跳在那個六月! 上初中二年級的時候,依舊在六月,在這個收獲的季節,父親不再用鐮刀割麥子了,而是用一種叫“鏾子”的農具來收割麥子。父親不用彎腰,只兩腳稍微分開,左手拉線桿,右手握木柄,猛然有力一掄“鏾子”,麥子便在“呼啦”聲中應聲倒地。天地間父親揮舞“鏾子”的背景就像一幅美麗的圖畫:金黃的大地上,一位農民戴著舊草帽,脖子上搭一條濕毛巾,用力掄舞著“鏾子” …… 還是那條家鄉的那條彎彎曲曲又非常陡峭的“胡同”,父親駕駛著“蹦蹦車”(一種農用三輪電動車),在開到了最陡的那條坡的時候,怎么也開不上去了,我使勁在后面推,眼看就要上去了,“蹦蹦車”卻突然朝后退,父親大聲朝我喊:“快往旁邊跑! 快往旁邊跑!”我剛跑到旁邊,“蹦蹦車”就突然側翻了,整車的麥子將父親埋在了麥堆里,我不顧一切地邊喊邊在麥堆里刨,父親猛地從麥堆里鉆了出來,我看到父親滿身扎進皮肉的麥芒和擦傷的臉,不由大哭了,他卻緊張地看了看我,問我有沒有事,在確定我沒事后,才松了口氣安慰我說:“不要緊,不要緊。”那一年,我真正地感覺到有父愛的保護,我是多么幸福啊! 如今,麥子又熟了,又是一個收獲的季節,收割機直接開進了麥地里,很快就收割完畢。麥田里,我再也看不到父親那偉岸的背影了,聽不到父親那關切的話語了。一堆新黃土,兩座墳塋。這個六月,這個季節,大地收獲了,收獲了我親愛的父親,收獲了我勤勞的父親,收獲了我慈愛的父親!我收獲了什么呢? 我真的收獲了,收獲了六月,收獲了季節,收獲了歲月,收獲了愛! 再見,六月 文/時風起-亂了流年 六月,這個獨一無二的季節,天空中流淌著不一樣的氣息,飄落著不一樣的雨珠,也傳遞著不一樣的情緒,譬如別離,隨著雨霧在天幕上逐漸放大,些許熟悉的人們漸漸離去,留給他們的有或悲或喜的記憶,而我們更多是對他們的祝福和對我們未來的期待。 或許,雨,可以綿綿不斷地下下去,但是,時間終將在每一個階段畫出完整的句點。六月,也終于還是過去了。 眼前,又是漫長的暑期,此時的我已是大三了。回想過去的兩年,剛來校時拖著行李,背著大包的那些稚嫩的面孔似乎還是歷歷在目,但是此刻的我們早已被叫著學長學姐時蒼老了容顏。當然,改變的不只是容顏,還有我們的內心,比起以前,應該多了幾分沉著與自信。 昨日的年紀里,我們有過太多瘋狂的舉動。那時的我們總是銘記一句再不瘋狂我們就老了作為人生的真理。或是某個周末大家圍坐玩三國殺的卡牌游戲而忘了時間;或是某個晚上睡不著時一起侃侃而談;或是臨考之前通宵復習相視無言;或是某人受欺負時一起吐槽埋怨討回公道;或是某個網購節日大放血一直而后縮衣節食;或是大家相聚一時喝的酩酊大醉而大放厥詞;或是集體裝蒜蒙騙老師減免作業;或是偶爾摩擦生事之后握手言和;或是樓下告白個個心生羨慕……或許,在有些人眼里這只是再普通不過了,但是我所感受到的瘋狂是真真切切存在的,我珍視那些點滴,感謝那些回憶,紀念那份友情。 揮別過去,作為大三的學生,我想要更多成熟,更多責任,不管是對自己還是家人。對往后一個合理的規劃是必不可少的。我需要一個明確的目標,并對之堅持不懈,直至成功。有時候,會覺得自己算是一個比較有意志的人。也曾為了一個目標,可以放棄其他一切,沒有絲毫顧慮的只為那一個目標。或許有時迎接我們的是未知的絕望,但是,我們不能放棄希望,即使直到最后還是失望,我們也該微笑著,快樂優雅的度過每一個難關。 六月,再見了。七月,新的啟程,我準備好了。 揮一揮手,告別六月 文/風過無痕 周一。卻是6月的最后一天,心想無論如何也堅持上班,所以還特意早出發了半小時,結果還是晚到了5分鐘。事與愿違啊。后悔也沒有用,早知道堵車車不來,在國貿一開始就應該趕緊換乘地鐵了。 早上,是在一個美麗的夢中帶著微笑醒來的。仿佛高中時代,語文老師要來上課了,不知道哪個調皮搗蛋的給我扔了一地的垃圾,無言辯解,只好茫然無辜地準確彎身去撿,忽然,一個兩三歲的小女孩走過來說,姐姐我幫你撿,好親好親的寶貝啊,感覺一種天生的親近。然后,我們就一起撿了起來,準備扔進教室后面的垃圾桶, 可是找好久都找不到,終于看到了一個放著炭的盆,從三米遠外以扔了進去,小女孩夠不著,好著急的樣子,我又趕忙幫她扔了進去,她好開心,我也開心。整個過程大家卻都驚了。她是語文老師的孩子。一如詩畫美麗純靜,可愛可親的天使,有著長長的睫毛和美麗的大眼睛。但愿長睡不復醒,只為夢中精靈。 說起高中,已經有7年的時間過去了,真的很快,快的讓人除了珍惜時間就是珍惜時間。奮斗的年紀剛剛真正開始,一定要不斷努力。前幾天,夢見了一個高中朋友,自從畢業后也沒有聯系,不知怎么會突然出現在夢中,那時候也是特別要好的朋友。可能是影響比較大吧。實際上也沒什么。過好自己的生活就是最大的幸福。 六月的目標實現了,就是不小心遲到了4次,雖然比起之前來說,已經很好很好了,可是公司的同事都不遲到,我這樣也未免太不懂規矩了,所以7月的目標是爭取0遲到。認真對待這份看起來工資還不錯的工作,好好為新生活而努力。為了一個將來叫小蕊媽媽的人。說什么要變的更優秀自強。 有緣分,才可以相遇,既然在一起,就要珍惜,用心對待每一天,不斷學習愛與被愛。即使哪天因為什么原因不小心失去了也無怨無悔。相信自己,也相信別人,心中有愛有一切。 六月的雨 文/沙中取栗 六月的雨是纏綿的,淅淅瀝瀝的。早晨,一股涼氣襲來,街道上濕漉漉的。腳下是坑坑洼洼的,偶爾還會被迎面開來的轎車濺起一身的污跡。慶幸的是,我從來沒有遭遇過。六月本該是炎熱的季節,可今年卻是那不斷的雨,什么清明時節雨紛紛,什么端午漲水,都聯系起來,還一氣呵成,下了好長時間的雨。 我對雨的認識有幾十年了。可每一年都有所不同。聽雨,看雨,寫雨,那真是別有一番情趣。今年的雨與往年不同,它的連續性,它的突然性,它的跳躍性,它是一種斷章的美。它是上天賜予我們最大的恩澤。姑且不必說,那是一種精致,有柔情,有蜜意,有香氣,有聲音。更是一種格調,如泡茶下水的那一瞬間,那水,那漂浮在水中的茶葉,還有那水的顏色,那水的味道。我們只有聞一聞的高雅,淺淺地滿足一下我們預想的品質。走出房間,放眼四望,遠處朦朦朧朧的,如云似霧,剛剛升騰去一片,又慢慢地散開來。要是有神筆馬良在,那定是一副筆墨丹青的佳作啊!是這雨,給我們予啟迪,是這雨,給我們予神奇。看看那些在風里來雨里去的人們,濺濕的衣裳,辛勞的汗水交織在一起,演繹生活的接力。為了生存,或許不光是雨,是下冰雹,也得繼續。我不想打破這樣的情形,但愿它真的永駐在心底。 六月的雨,再怎么下,都不會覺得冰涼。只是偶爾的冷一小會兒。絕不會像冬天,還烤著火,搓著手,跺著腳。六月的雨,就是一陣清涼。如炎熱夏天的一陣涼風,爽爽的。猶如剛吃了麻辣的東西,往嘴里輕輕地呷一口涼水。六月的雨,來得有些急,也散得比較快。大的時候,劈頭蓋臉,小的時候,如蜻蜓點水,一滴一滴。我們大多數人,都不愿打傘,因為它下的時間不會太長,帶著雨傘,反而覺得很累贅。這興許就是我們在這個時節經常看到的,在雨中狂奔的人,不時成了一道迷人的風景線。 下班的時候,回家的人們在雨中等待。公交車成了擁擠的驛站。車上到處是雨水的味道,到處是汗漬的味道,封閉的車窗讓人感到窒息。原本很短的車程也讓人感到漫長。有人謾罵著雨,也有人慶幸著,因為有雨,他們才可以休息。 六月的雨,夾雜著生命的精靈,留給我們的僅僅是震撼嗎?非也。留給我們的還有一聲嘆息,一份精彩,一份真實。 六月天 文/fairy 初夏來臨,印象中六月總是滿滿的綠色,屬于夏天特有的燥熱也在這一片綠色慢慢消融。我記得六月是我們開始相知的季節。 清晰地記得那時的我正和cx鬧矛盾鬧得不可開支,現在回想起來,我怎么就那么喜歡跟別人鬧矛盾呢,我們就是在這時走在一起的。那句話說的很對,一個人不應該因為怕孤單,怕寂寞而輕易地去尋找一個人,也許一開始就是一個錯誤。 我最喜歡去自習的教室是11310,你一定不知道為什么。那是我們剛開始一起去自習的教室,我記得那個教室里有我們古怪的自拍,有我被高數折磨的要死,抬眸你卻泰然自若的樣子,那時的我總在想,你真厲害,這么拗口的東西你居然能看得下去,有我們談天談地的身影。我也不知道,我怎么會記得這么清楚,大概對于即將消逝的東西總是印象深刻。你還記得嗎?在經歷這么多之后,你怎么又愿意記得… 那時晚上你上崗,我天天晚上陪你去,不知道為什么,只是覺得一個女孩子晚上不好,似乎就像承偌一樣,我一天都不想落。這個世界上最辜負不得的大概就是承偌和人心,無論哪一個都是無法去追憶和彌補的。那時我在微博上打趣我就像接女朋友下課的男朋友,我們著然像一對情侶,交朋友就像談戀愛,我想這句話是對的。 暑假回家,記得給你打電話不算很多,卻一定是最多的,記得給你打電話分享自己的生活,給你發自己扎兩個辮子的傻傻照片,發寶寶的萌照,一直得不到你的回信,你說你妹妹 帶走了手機。那個暑假我穿著超短瘋跑了一個暑假。來時你在樓下接我,你說我曬成了一堆黑炭,尤其是腿。那時我穿了一條白色短裙。 我們在一起時,我們總是愛說話。不知從何時起,我講話也開始變得略微有趣,只不過是不想被人家說成是無趣的人。那時“爸爸去哪兒2”正在熱播,大家都打趣我,說我跟貝兒似的,唐僧模式,碎碎念。也說只有你才能忍受的了。那時的你有過的幾分不耐煩,大概也是被我自己自我良好的感覺給忽略了。我有時候就是這么自以為是。 好景不長,不知道這樣形容我們的處境亦或是變化是否合適。 大概每個人都會經歷這樣一段時間,甜蜜過后的爭吵。有的人一生都不會經歷,我想他們是極其幸運的。矛盾因何而起,何時而起,我已記不大清。關于我們的好多東西,現在我都要花費好久時間才記得起,大概連我自己都不想再記得了……記得那時的爭吵很多,那時我的壓力也很大,總是莫名其妙的彼此都不開心。那段時間我覺得就像掃雷一樣,稍稍一點,我們就會踩到雷區,雙雙引爆,而往往只有我炸的像個炸毛雞一樣,你總是習慣默默聽我說,然后一言不發,你總是那樣不動神色,隱忍地及其好。你說你不知道怎么說,最后往往會以一個短信來結束這場鬧劇。我以為,我是個善良的人,總是不會犯錯,每次慣用開場白“我不知道我又怎么惹你了,你總是拉著個臉” 似乎有千千萬萬句話想要說,文字也總不能清晰表達出過往,描繪出那些曾經發生而如今又歷歷在目的片段。無數場景像幻燈片般閃過,那些哭的,笑的,苦的,累的,只是再也沒有關系了…… 哪里有人會喜歡孤獨,只是不喜歡失望。 那次吵架你說你大,所以有的事你會忍,你說你覺得我跟xl好,所以你覺得你要放手,有時候會覺得你有當初gmx一半的堅持,事情就會變得不一樣。我從來沒有覺得朋友會有大小之分,盡管你和姐姐有著同樣的屬相,我還是會想照顧你。現在我不想跟你在一起了,哪怕所有的人都說我任性,說我小孩子脾氣,說我不會跟人相處,沒關系,我就當個傻瓜好了,不會處理人際關系,不會學會包容別人,不會對曾經自己付出卻又離開的人,多一份言語和微笑,我做不到…… 你會覺得我莫名的疏遠,是我的錯,從不會考慮我為何會這樣,郭曾說,在大學找不到一個可以為自己流淚的人,你永遠不會知道我曾為你流過多少淚,你的心里有著太多的自己,而我裝著太多別人。一直追著人跑,渴望被人追,心那么大,我想留點空間給快樂。 再見,很多話再也不會說…… 六月,荷塘的細節 文/北大荒耕夫 六月,一望無際的荷塘。 一陣陣風吹來,掠過一株株身姿高挑,亭亭玉立的荷花,掠走一路花香。 聞香識佳人。紅蜻蜓款款飛來,佇立在荷蕾尖尖角上小憩,垂下雙翅,做著美夢;嬌小的藍色豆娘,雙雙對對,在碧綠的荷葉上纏綿;蜜蜂兒兀自在盛開的荷花蕊里鉆來鉆去,弄得渾身是花粉,才匆匆飛去,又匆匆飛回;最是不安分的麻雀,嘰嘰喳喳,毫不懂得憐香惜玉,你爭我奪,肆意踐踏,弄疼了花,弄落了瓣,鬧得蜂飛魚跳;還是燕子多情,穿過柳簾,貼著漣漪碧水,捕捉飛蟲,悄無聲息,演繹默默地愛;一只甲蟲殞命在荷葉上一滴水珠里,像極了億萬年后的一粒琥珀,它們的故事也許就這樣被封存,流傳,供人類猜想。 蓮底幾只小錦鯉游了過來,一只翠鳥箭一般的射入水中,激起一圈圈漣漪;剎那間,飛回柳樹枝梢,叼著一條小魚,撲棱撲棱翅膀,翹翹尾巴,抖落一身水珠。 不料想,翠鳥驚擾了鄰居,一只剛剛爬出樹洞的星水牛,還沒有做好飛翔的準備,一個筋斗驚落下來。它在空中做了一個前滾翻,優雅的滑翔到一朵蓮蓬上。黑色的星水牛身上星星點點的白色斑點,云隙透出一縷陽光,陽光下星天牛閃爍著黑緞子般的光澤,搖動著長長的觸須,在空氣中探尋。探尋什么呢,是荷的清香嗎? 柳蔭深處,兩只蟬處驚不亂,各棲息在一個枝,聲聲相接,清音悠遠,蟬韻清澈。細細想來,蟬蛻變于泥土中,蓮荷開于污濁處,所以蟬與荷氣息一定是相通的。蟬深情的鳴唱,夏朝,催荷花開露中;秋暮,促月色照無眠。 我一個人站在一泓湖水滿湖蓮荷邊,頭頂一支碩大的荷葉,清香襲來。我癡癡地望著,碧水翠葉上面懸浮的星星點點的粉紅、潔白,霧蒙蒙的水汽中,宛如國畫大師筆下的水墨粉彩畫,在生機勃勃的環境中豁然展開。我怦然心動,舉起照相機,拍下荷塘的細節,剪裁成彩色的詩箋,寄給你,問詢靈犀相通的朋友:蝴蝶呢?! >>>更多美文:好文章

陳除一元與女友拍拖三年,自認為到了談婚的階段,可他去駐北京辦事處半年回來忽聞女友與他人已領了結婚證,擇日舉行婚禮。他蒙了。他很愛她,自認為她也很愛他,她干嗎說變就變了呢。回來之前他還打給她電話說他很想念她,恨不能一下子回到她身邊。她說她也是。 現在他的天幾乎塌了,水米不進睡了三天,在這之前他去求她只差沒把膝蓋跪破。然而怎么也改變不了自己的女友成為別人的妻子。 “怎么會這樣呢?”我說。 陳除一元說:“不知道,”一臉的迷茫。 我說:“你沒傷害過她吧?” “我們之間什么事兒也沒發生過,吻都沒吻過她一下,能說傷害她什么呢?” 我說;“壞事就壞在你們之間什么事兒也沒發生過。” “怎么講?”陳除一元問,眼睜得牛眼大,極誠懇地看著我,等我的下文。 “談戀愛三年連吻她,都沒吻一下,就算你愛她也愛不到那兒去,你們至多也只算一個好朋友。” “她生病我送她上醫院,我為她買衣裳,晚上接送她上下班,我為她家買米扛煤氣罐,僅僅一個好朋友能做得到嗎?” “做不到,”我說。“也許她認為你只是一個例外,你只是把她當妹妹看待;也許你不是很優秀,而另一個比你優秀的男人在狂熱地追求她,不像你那么正人君子,于是她的人她的心被那個男人俘虜了。” “就這么完了?”陳除一元心不甘。“就這么完了,”我說。“當你們什么事兒也沒發生時,你早就應該想到會有這么一天;對于她,你已經完了,對于你自己,天涯何處無芳草?切記含苞欲放就摘花,莫待花開去折枝。” 2013,1,2整理 >>>更多美文:心情日記/日志

一塊五花肉。133道菜,38種技法,50位弟子齊烹,從炒、燉、煮、煨、蒸、烤、焗到燒、熘、燴、爆、炸、煎,從酸甜苦辣咸到焦酥麻辣香,一菜一味,匯聚湘菜百味,堪稱一次工匠精神的凝聚與傳揚。 精通傳統湘菜烹飪技藝、從廚近40年的湘菜大師張小春說:“烹小鮮不失大氣,尊重傳統不失時尚,用一道主料,把湘菜的烹飪傳統技藝傳承下來,也把創新的時尚潮流打磨進來,當然還要把全省各地的吃肉風俗收藏起來。”于是有了各種五花肉的一場“大聚會”。鮮五花肉、臘五花肉、風吹五花肉、五花鲊肉、五花酸肉……都來了,湘菜大師張小春師門五十名弟子巧手一烹,五花八門的味道全出來啦。 這里有昔日皇帝喜歡的白起方肉,隆重的儀式感現場堂做,烹出了湘菜的古韻新滋;有當年韶山沖走出來的偉人喜歡的紅燒肉,傳統而軟糯含鮮;有承載武岡血鴨風格的醋血五花肉丁,用湘菜泰斗王墨泉大師研制的老王家米醋一烹,那香味呈現出了獨特的湘菜底氣,濃縮著湘菜的精華;有老百姓家常的菜蓀子風吹肉、白椒胡蔥炒風吹肉、祁東黃花菜燉風吹肉、洞庭蘆筍燜風吹肉,那是農家小院屋檐下風帶鹽吹成的時間的味道、家的味道;有來自沈從文故里的香煎湘西酸肉,從陶壇里出來的酸肉酸酸辣辣的;有農家鲊肉蒸干豆角,鲊肉的壇子香與豆角干香相融,濃香撲鼻,多滋開胃;有肉塞華容辣椒,那是辣椒釀肉的精彩演繹;有嘉禾的洗澡肉,用白煮的手法成就五花肉的咸鮮嫩脂;有來自衡陽的香煎麩子肉,吸油含鮮…… 當然,能讓人眼睛一亮的是各種刀工出鮮的菜,如蓮蓬肉、荔枝肉、桂花肉、金絲肉、銀絲肉、寶塔肉、富貴柴把肉、茴香腐衣肉卷、虎皮扣肉、羲和張氏獅子頭等等,有的形如水果,有的像柴把,有的似寶塔,絲、坨、片、塊、卷、球,用各種形狀呈現一塊五花肉的鮮滋妙味,美觀大方。 雖然只是一塊五花肉——主料簡單,但配料并不簡單。 你看,桂東的黃菌煨肉、茶陵的蒜子燒肉、湘潭的蓮心燒肉、莽山的苦筍燜肉、舜寶山的血醬土豬肉、邵陽的豬血丸子燜臘肉、湘陰藠頭炒火焙肉、江永的香姜燜香豬肉、醴陵的黃菜煨肉、桃源津山酸菜口福肉、大連的鮑魚燒肉等等,匯聚了各地特色食材,巧搭一烹,琳瑯滿目,多滋多味,各方習俗紛呈。 “食材是有生命的。”張小春大師說:“一個好廚師在烹飪過程中一定要有延續食材生命的本事,這本事,就是手藝、烹飪技藝。”一塊五花肉烹出湘菜百味,就是用不同的技法激活食材的生命活力。比如紅燒肉,很多人習慣煨,張小春大師用傳統的方法焅。微微火中焅出肉皮的糯、肉的軟嫩,浸潤在油脂中軟糯不柴清香撲鼻。 辣是湘菜之魂。這塊五花肉做出的湘菜百味中,也不乏很多辣味十足的美食,各種辣椒的巧搭巧烹,讓五花肉的滋味更加濃郁香辣。燒辣椒炒回鍋肉、鲊辣椒回鍋肉、永豐辣醬燒肉、黃貢椒蒸五花肉、青椒醋蒸五花肉、白辣椒五花肉、豆豉辣椒蒸五花肉、酸辣味的東安花肉等等,有自然的清鮮之辣,有綿軟的微辣,有辣勁爆爽的復合辣,有五味雜陳的厚辣,一句話,都是誘人的香辣。 從春到夏、從秋到冬,張小春大師和弟子們貫穿適時而食的理念,烹出四季更替的經典,巧搭精烹中承載著大地的風俗,傳遞著四季的味道、時間的味道、歲月發酵為鄉愁的味道,一切都是為了還原記憶的味道,激活未來的味蕾。 從三湘大地民俗里來,到中餐市場中去,一塊五花肉烹出了湘菜的千滋百味,用一道主料烹調來展示湘菜的博大精深。這何嘗不是湘菜人一種敢為人先的湖湘精神? >>>更多美文:生活隨筆

身為“九零后”尾巴上的女兒,多少具備男孩特點:爽直、好動、調皮,又不乏新潮、孤傲、散淡和叛逆。好長時間,女兒學習的狀態讓人揪心,似乎極難進入應有的角色,至少在讀高中之前吧。好在她沒真正落下功課,在關鍵的中考大戰中過關斬將,順利殺入了本地最好的高級中學。 高一年級,女兒仍跟小學和初中一樣,典型“追風少年”的做派,只要走出課堂,離開校園,便忘我地沉迷于眾多的“業余愛好”:或聽歌唱曲——無師自通,全憑興趣,追捧歌影明星田馥甄、陳奕迅和王力宏等,模仿龔琳娜魔癥般的《忐忑》,欣賞很多似哼似吟的流行曲調,偶爾還會坐到電子琴前,嘈嘈切切亂彈一氣,未成曲調自我抒情的那種;或練習繪畫——報名校外興趣班,習線條,練透視,謀構圖,靜物素描有模有樣,屢屢給人裱糊裝框的沖動;熱衷諸多戶外運動——跳皮筋,滑旱冰、蛇板,騎自行車,隨時秀出匪夷所思的高難動作;也折騰各類針線活——沙袋、洋娃娃衣裙、鍵子、甚至擦地抹布,簡樸而粗拙,經濟且實用;也蠻橫地闖進廚房為所欲為,和面團,切菜蔬,烹炒味道怪異可必得贊不絕口的飯食……像太多的女孩一樣,女兒細膩,淘氣,任性,常給滿街的流浪狗造窩送食,替家養的小魚死亡傷心落淚,因不慎損殘一只發卡大哭大鬧,為意外獲得半盒香精欣喜若狂。 遇節假日,她常纏我去野外“游山玩水”,幾乎踏遍了小城四周體力能及的溝谷坡壑,梁岨峁峴——爬山巔迎接朝陽,立坡谷送別晚霞;掇拾繽紛的秋葉作書簽,采摘野熟的果實充當美味;找尋干燥的山峁,埋葬夭折的小龜,選擇干凈的陰涼,收藏凋零的花蕊,踩踏初雪的小路,繪制小狗小兔小麻雀的足印,站立新雨的山澗,靜聽淙淙流水漫過枯枝嫩芽……如此這般,率性淘氣的女兒,給人無法褪盡童稚真正長大成熟的擔憂。 直到高二前的某個中午,女兒突然宣布,她要棄理學文。我久久盯視她,讓陳述學文的理由。女兒不假思索,說她喜歡文科,文科有優勢。我無語。從教幾十年了,我大半時光當文科生班主任和語文教師,算得上老文科了。我的書房里、桌子上,全是文科方面的書。在女兒成長中,我擔心受無形影響偏好文科,平時不敢絲毫誘導——現實點說,文科無論將來考大學、選專業或者找工作,路子明顯比理科窄。可在關鍵節點上,女兒有了自主的選擇,我心里暗自欣慰,因為我知道,女兒文科的潛力確實比理科大。 選了文科的女兒,徹底變了一個人。 學校的作息制度白紙黑字無可更改。凌晨6點不到,酣夢中的女兒被她自設的鬧鈴無理叫醒,融入茫茫夜色去了學校,直到星光滿天才回歸家門。自古“書山有路勤為徑”,從來“學海無涯苦作舟”。不管行政部門怎樣令行禁止,無論教育專家如何厲聲疾呼,處在現行體制下,面對高考獨木橋,“減負”二字充滿了無奈的蒼白……好容易到星期天,總該好好睡會兒吧,可女兒只將鬧鐘后調一小格,六點剛過又強行起床,背起書包找同學苦讀了。 女兒痛惜地念叨,說選學文科前,方向不明目標不準,太不重視政、史、地的學習,必須盡快補救。 要補救的內容太多,蒙塵已久的“政史地”被重新翻出,“語數外”更不敢絲毫懈怠。新學內容每天增加,積年欠賬堆積如山。用曾經的時髦話說:一科都不能少。 女兒不說要考怎樣的大學,從不說。她只努力把眼前填充實,每節課,每一天,每個月,在月考中爭個好成績。人累得夠嗆,靠任何地方都想打盹,可跟所有同學一樣,女兒頑強堅持。衣著不講究,質量低劣的校服,除了淘洗,四季不換,男孩般的短發干枯散亂,面容缺乏應有光澤……我戲謔安慰,高考結束之日,再回女兒面目。 人生的路盡管漫長,可緊要處只有幾步。女兒在高二學年的三百多個日子里,專心致志潛修內功,為她奠定了良好基礎。 高三的遭遇,堪稱險象環生。氣氛悄然凝重起來,不覺“壓力山大”了。校園里,教室內,“距高考還有XX天”的警示牌醒目亮起,數字日日翻新。各類高考信息,伴隨各科資料紛至沓來,復習的鼓點越敲越緊。教師氣喘吁吁了,卻身不由己似的埋頭前行。學生的心理或多或少發生了變化。女兒情緒低落,睡眠不好。久而久之,時常頭痛、惡心,等“二輪復習”結束,有點跟不上校園鐘聲了。 在女兒頭痛的下午,我只好跟老師溝通,陪伴赴山野里散心。曠大的山野,草木茂盛,空氣新鮮,與沉悶的教室迥然有別。每個地方,又銘刻了女兒童年歡樂的記憶,引發無盡的話題,女兒漸漸開朗了。其實女兒心里很急,書包隨時背在身上,等情緒稍微調整,舍不得欣賞風景,在樹蔭下學習了。 我靜坐旁邊,為女兒加油。學業的艱辛,高考的壓力,是當今孩子必經的艱難,我相信特別的女兒會含笑跨越。 可更大的考驗還在前路。距高考不到20天時候,女兒突然病了。麻疹,民間有個美麗的俗名——“花兒”。若非科學研制了疫苗,本為可怕不過的傳染病。女兒幼年注過疫苗,不知何故竟那般嚴重。人幾乎被毀了容。臉上、身上遍布了紅疹子;鄰近的疹子漸漸抱攏,聚成團團花簇;后來花簇變為淡黃水泡,小的形如蠶豆,大的比拇指肚壯碩,非得醫學抽水不能吸收。五十多歲的主治醫生,非常驚奇女兒的癥狀……口腔潰爛,咽喉腫痛,話說不出,水咽不下,徹夜難眠。可女兒不呻吟,不悲哀,堅韌地與病痛抗爭,最嚴重的時候甚至紙上留言,讓我有思想準備,萬一她不能參加高考,就好好復讀——反正推遲三百多天的事,不定考更好的成績呢! 女兒的懂事,給了我莫大的安慰。 病房里熬到第十五天,那水泡終于開始吸收,呈現結痂跡象。女兒也終于能少量進流食了。治療一直沒走彎路,用藥始終不曾停止。又過了兩天,最早開“花兒”、掛水泡的面部,最先“浴火”新生,露出光鮮的肌膚。女兒立即開始學習了。她雙眼畏光,不敢視物,便讓我讀資料給她聽……出入病房的醫護人員,也由衷贊嘆女兒了。 滿身痂塊魚鱗般剝落,皮膚遺留了無數斑痕,女兒不想在病房呆了,催促辦手續出了醫院。這時距高考只剩三天。學校已經放假,各種宣傳橫幅和各類待考學子,大街小巷隨處可見。女兒稍微調整身心,硬是頑強地進了考場。 送女兒融入考生的洪流,我在街上找地方等待。擔憂期待兼而有之。生命中太多的無奈,比如病痛,比如高考,無人可以替代,縱是愛你疼你的至親,這是生活的法則,也是生命的精彩。 每次迎女兒出考場,我們心照不宣,避談答卷的好壞。直到6月8日下午5點,英語考試結束,考點大門打開,潮水般的學子喧囂涌出。女兒的身影終于顯現,熟悉不過的步態,燦爛微笑,瀟灑揮手,穩操勝券的姿勢,莊嚴向我宣布,說粗略估算,她的成績不下重點線! 六月的小城,天藍樹綠,行人如織,格外美麗!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一天早上,曹德旺上班路過福耀集團總部大樓后面的那塊綠化帶時,發現有些草坪長得參差不齊,顯然是長時間沒修剪的緣故。曹德旺馬上叫來后勤部主管,讓他找人修剪樹枝。 上午下班時,曹德旺特意去看那片草坪。草坪已經被修剪得整整齊齊,看起來十分賞心悅目。正四處看時,曹德旺的目光被不遠處坐在石凳上的一位小伙子吸引住了。他身著園林工人常穿的那種天藍色制服,左手握著長長的剪刀,右手里是一張潔白的餐巾紙。他低頭小心翼翼地用餐巾紙擦拭著剪刀,以至于沒有看到走到跟前的曹德旺。 “你好!”曹德旺向小伙子打著招呼。小伙子抬起頭,看著面前的這個老頭,沒有說話,只報以微微一笑。顯然,他并不知道站在他面前的老頭就是這福耀集團的創始人,就是國內赫赫有名的“玻璃大王”。 “這里是你修剪的嗎?”曹德旺問道。“是的。”小伙子再次抬起頭,并緩緩站了起來。“別人都下班了,你為什么不下班,還要擦剪刀?”“剪刀是用來修剪花草樹枝的,修剪得整齊,看起來干凈舒服。我做的是干凈的活兒,剪刀也不能邋遢。自己的剪刀都不干凈,客戶又怎能相信你能干凈地做好他交代的事?” 看著小伙子手中那把干凈的剪刀,曹德旺心中閃出了一個念頭。下午上班時,他又找來后勤主管,并且叮囑他:“以后我們公司修剪草坪的事兒,就交給上午的那個小伙子。”主管問道:“這可是一筆不小的業務啊,你為何看中了他?”“熱愛!”曹德旺說,“他熱愛珍惜自己的剪刀如對待自己一樣,這就是我喜歡他的理由。” 這個小伙子成了福耀集團的專屬草坪修剪師。一個人熱愛自己事業的人也必定熱愛自己手中的工具,這樣的人自帶光芒,并且會感染周圍的人。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DD15VEV15EGE15VE


【2024】ai概念股精選etf-緯創【2024】ai晶片股票-健策
【2024】ai相關類股-僑威 》2024新光網路證券開戶【2024】hpc高速運算概念股精選-雙鴻 》2024新光證券開戶指南PDF

arrow
arrow

    g66j25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